韩媒:IFA被中国公司主宰,每两三个展位就有一家中企

2018-09-04 15:32:05  |  来源:pc玩家

  《韩国时报》(The Korea Times)网站今日报道称,中国企业主导了今年的“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展”(IFA),大约每2~3个展位中就有一个是中国的。

  2018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以下简称“IFA”)于8月31日至9月5日举行,它是世界领先的消费电子与家电贸易展,也是欧洲最大的消费电子与家电贸易展。

  该报道称,环顾IFA现场就会发现,大约每2~3个展位中就有一个是中国的。中国公司竞相展示其前沿产品,从电视机到智能手机应有尽有。这表明他们是这个领域的先行者,也凸显了他们拓展国际市场的决心。

  IFA数据显示,今年有665家中国企业参加了该展会,占整体参展公司数量的约40%。相比之下,韩国的参展企业数量约为60家,仅为中国的1/10不到。

  华为在此次IFA展会上展示了其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智能家居平台等产品。从开幕的那天起,其展位就人满为患。韩国公司的许多高管,包括三星电子西南亚市场总裁兼CEO Hong Hyun-cil在内,也都参观了华为的展台,亲自了解华为的动态。

  在印度市场,三星正面临着华为和其他中国厂商的严峻挑战。在此次IFA大会上,华为展示了配备了人工智能技术的游戏手机荣耀Play,另外还展示了下一代移动处理器麒麟980。

  中国电视机厂商海信在此次IFA上展示了两款ULED电视,分别拥有1000 zone和5000 zone的背光分区控制,旨在向三星的QLED TV和LG电子的OLED TV发起挑战。据悉,一般电视机的调光区域在13至35之间,而海信居然达到了1000和5000。

  此外,全球第三大电视机厂商TCL也展示了其内置语音识别技术的电视机产品。TCL还表示,计划在2020年左右推出自发光的QLED电视,无需背光。

  消息来源:新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