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联盟:Wi-Fi命名2019年将简化

2018-10-05 03:25:27  |  来源:pc玩家

Wi-Fi联盟:Wi-Fi命名2019年将简化

  根据HKEPC的报道,Wi-Fi联盟最新公布了针对Wi-Fi的新命名方法,由现在开始主要的Wi-Fi标准将通过数字去命名,而不是字母进行公开标记,新名称使用Wi-Fi标准更容易识别。

  现在,配备有Wi-Fi控制器的PC/智能手机/网络设备及其他产品都使用相关IEEE标准的名称进行标记。例如兼容802.11n,802.11ac或802.11ax标准,虽然这种命名方案对于有经验的用户和专业人士来讲是比较准确和方便识别的,但是入门级用户或者小白用户来说就非常难以理解,尤其是标准已经变成两个字母之后。为了简化未来的发展,Wi-Fi Alliance及其成员将使用世代名称由字母改为数字。

简化后的新名称:

  支持至802.11n标准的设备将命名为Wi-Fi 4

  支持至802.11ac标准的设备将命名为Wi-Fi 5

  支持至802.11ax标准的设备将命名为Wi-Fi 6

HKEPC表示,Wi-Fi CERTIFIED 6的认证将会在2019年启用,因此预期第一批Wi-Fi 6的网络产品将同步于2019年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