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游戏机处理器Gonzalo被曝光,可能是Zen2 CPU+Navi GPU架构

2019-01-19 02:44:00  |  来源:pc玩家

  AMD半定制业务在游戏机领域非常吃香,微软Xbox One系列和索尼PS4都使用了AMD APU,任天堂也用着AMD GPU,而在下一代游戏机里,AMD几乎可以肯定还是会稳坐钓鱼台,尤其是在CES 2019上,微软明确表示,正在与AMD合作开发下一代产品。

  当然这也离不开AMD自身技术和产品的发展。微软和索尼现在都用的AMD Jaguar CPU架构,功耗低效率高,而今AMD有了大红大紫的Zen;GPU方面Polaris北极星已经老了,Vega织女星不算成功,但是Navi仙后座越来越近,今年年中就有可能问世。

001.jpg

  知名硬件曝料人@TUM_APISAK透露了AMD一款代号“Gonzalo”的新处理器,还给出了一颗工程样品的编号“2G16002CE8JA2_32/10/10_13E9”。

  按照AMD样品的编号规则,第一位2指代的是第二版工程样品(比较成熟并接近成品),第二位的G头一次见或许对应Gaming(D桌面/M移动/S服务器),16和后边的32分别指代基准频率1.6GHz、加速频率3.2GHz,8代表8个物理核心。

  E的位置是封装接口,但也是头一次见(M对应桌面AM4/V对应移动SP3)。J的位置是缓存容量,但同样没见过这个编码(常见的是8/K/H)。

002.jpg

  而最后的10_13E9,据信对应GPU图形核心,@TUM_APISAK认为代表Navi 10 Lite,也就是Navi架构的一个精简核心。

  种种迹象表明,这是AMD面向游戏机设计的一款新型处理器,8核心,1.6-3.2GHz频率,接口、缓存容量都和现有产品不同。

  当然,这个频率对Zen架构来说不算高,但别忘了主机本身就不需要高频率,更强调能效,Xbox One S/X才只有1.75GHz、2.3GHz呢。

  更有人直接跟进曝料称,该处理器确实集成Navi GPU,会和Zen 2差不多同时准备就绪(那也是今年上半年),但可能会将Zen 2架构的二级缓存容量和FPU浮点单元数量减半,并有改进的前端设计。

  六月份的E3 2019期间或许会有更多消息。

003.png

  消息来源:快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