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卸载windows10自带的软件

2019-02-06 08:14:08  |  来源:pc玩家

  Windows 10预装了很多程序,例如地图、人脉、Xbox、照片和Groove音乐等,很多时候我们并不需要这些程序,微软也没有提供卸载的方式,不过用户可以使用简单的Powershell命令轻松卸载所有这些应用程序。 

  但是注意的是:在执行任何操作之前,建议手动创建还原点以便在发生问题时可以回滚。

  虽然你可以删除几乎所有预安装的应用程序,但是一些强制安装的程序,如Cortana、Edge浏览器、相机、照片、联系人支持、反馈等是无法移除的。

先介绍简单方法

  有一些预安装的程序是可以正常方式卸载的。一般来说,第三方程序比如Facebook、Twitter都可以正常删除,以及微软强加给用户的游戏也一样(比如《我的世界》和烦人的糖果传奇等)。

  因此,要查看是否可以按常规方式卸载程序,只需右键单击“开始”按钮,然后单击“应用和功能”,在列表中向下滚动以找到您想要删除的程序,单击该应用程序,然后单击“卸载”即可。

001.jpg

使用Powershell卸载Windows 10中的单个程序

  使用Powershell,您可以轻松卸载Windows 10中的大部分程序。

  点击左下角的“开始”按钮,搜索PowerShell,右键单击它并选择选项“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002.jpg

  进入Powershell后,使用以下命令获取Windows 10系统中当前用户安装的应用程序列表。

Get-AppxPackage | ft Name, PackageFullName -AutoSize

  如果您想获得所有用户的所有应用程序列表,请使用以下命令。

Get-AppxPackage -AllUsers | ft Name, PackageFullName -AutoSize

003.jpg

  现在,从列表中找到要卸载的应用程序,并从“PackageFullName”中记下该程序的名称

  比如我想卸载Xbox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的名称是“Xboxapp”,我们可以在Powershell中的应用程序名称前后使用通配符( * ),所以只要部分程序名称即可,不需要完整的名称。

  获得应用程序名称后,粘贴以下命令并按Enter键卸载该应用程序。

Get-AppxPackage *xboxapp* | Remove-AppxPackage

  当然,根据您要删除的应用程序修改上述命令。您只需在通配符( * )之间交换应用程序名称,或者输入完整的软件包名称。

使用Powershell卸载Windows 10中所有预安装的程序

  如果你删掉所有预先安装的应用程序,那么你也可以以管理员身份打开Powershell,在其中粘贴以下命令,然后按Enter键执行。

Get-AppxPackage -AllUsers | Remove-AppxPackage

  上述操作将为所有用户初始化并卸载所有预安装的程序,Powershell窗口可能会在屏幕上显示一系列带有亮红色文本的错误,那是提示了无法卸载的程序错误。

  卸载后,您的“开始”菜单看起来会比以前更干净。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你已经卸载了所有用户的所有应用程序,每次你创建一个新用户,默认情况下预安装的程序都会被重新安装给新用户,您可以通过在Powershell中执行以下命令来停止Windows的这种行为。

Get-AppXProvisionedPackage -online | Remove-AppxProvisionedPackage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