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Windows10创建系统修复盘

2019-02-13 05:32:30  |  来源:pc玩家

  日常电脑使用中不可避免地遇到各种问题,比如中病毒或者一不小心删除了系统文件,都会对系统造成破坏导致无法启动等问题,为了帮助用户修复系统文件,Windows提供了创建恢复盘的功能。一旦系统被破坏,就可以插入这个恢复盘并引导到修复菜单,用户就可以用它们来修复Windows。本文就介绍一下如何在Windows 10中创建恢复器。

前期准备

  你需要有一个至少16G的U盘,如果U盘上有数据,请先备份好数据,因为制作过程中会清空原有的所有数据。

制作步骤

如何创建恢复驱动器

  如果您想在Windows 10的工作副本上创建恢复驱动器,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首先,访问Windows 10的搜索功能,可以通过右键单击“开始”按钮并单击“搜索”来完成此操作。在搜索框中键入“恢复驱动器”当出现一个名为“创建恢复驱动器”的选项时,单击它。

001.jpg

  系统将打开一个新窗口,告诉您它将设置恢复驱动器。

002.jpg

  本界面有一个复选框,叫做“将系统文件备份到恢复驱动器”.如果勾选此框,在系统出现问题,它将允许您通过恢复驱动器重新安装Windows,这非常有用。创建系统备份需要更多的存储空间,但是如果可以的话,这绝对是值得的。

  单击“下一步”时,Windows将需要一些时间来计算需要多少空间。完成后,它会告诉您制作恢复驱动器所需的空间。如果您想购买记忆棒作为恢复驱动器,请使用本页的信息来衡量您需要购买多大的记忆棒。如果你手头有一个符合Windows要求的驱动器,现在就把它插上。

003.jpg

  请记住,创建恢复盘会擦除U盘上的所有数据!创建恢复盘之前,切记备份U盘中的所有重要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