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机械硬盘的windows 10系统克隆到固态硬盘上

2019-03-11 05:34:07  |  来源:pc玩家

  很多老一些的电脑配的硬盘都是机械硬盘,现在固态硬盘的价格越来越便宜,已经低到任何用户都可以承担的范围了,只需要很少的钱就可以让老电脑速度提升n倍,但是有一个问题,老硬盘的数据和系统还在,如果这些数据都不重要也就无所谓了,如果很重要还是建议平滑地迁移到新硬盘上面。本文就介绍一下迁移的步骤。

工作前的准备

  先备份重要的资料,以防止克隆过程中出现问题导致数据丢失。备份好数据之后先进行一下磁盘清理以释放更多磁盘空间。点击桌面左下角的开始按钮,然后搜索“磁盘清理”,打开磁盘清理程序。

001.jpg

  点击左下角的“清理系统文件”,进入清理系统文件界面。

002.jpg

  勾选上所有的选项,点击确定。

003.jpg

  这个过程需要一段时间,等待完成即可。

将系统克隆到固态硬盘

  AOMEI Backupper是一款简单易用且免费的备份软件,您可以使用它将操作系统移动到固态硬盘。它支持系统备份,磁盘分区,分区备份,卷备份,文件备份,增量备份,定时备份等。

  先登陆官网下载标准版的软件,注意不要选择pro版,那个是收费的。

004.jpg

  软件的界面也非常简洁,功能划分很直观。

005.jpg

  选择“克隆”>"系统克隆"。

006.jpg

  选择一个分区作为目标分区,再点击下一步。

007.jpg

  在确认界面点击开始克隆即可开始过程。

008.jpg

  克隆完成之后,就可以在BIOS中把固态硬盘设置为引导硬盘了,bios根据厂家不同界面和步骤也不相同,请参考相应的说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