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连续六个季度市场份额增加

2019-05-04 02:31:36  |  来源:pc玩家

  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在今天与分析师举行的AMD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她对与英特尔和英伟达等竞争对手在处理器和图形芯片方面的竞争状况充满信心。她还指出,该公司连续六个季度在处理器领域增加市场份额。AMD第一季度收入为12.7亿美元,同比下降23%。但苏指出,锐龙和Epyc处理器和数据中心图形处理单元(GPUs)的收入同比增长了一倍多,有助于将毛利率提高5个百分点。如果说这个季度有所滞后,那是由于图形渠道的疲软和较低的半定制收入(包括游戏控制台芯片)。

  苏姿丰表示,AMD的出货量大幅增加,公司新产品推高了客户平均售价。在桌面渠道,对AMD高端锐龙7和锐龙5处理器的需求强劲,并补充说锐龙移动处理器的采用继续加快。

  宏碁、华硕、戴尔、惠普、联想和其他电脑制造商在2019年迄今已推出十几款新的锐龙移动笔记本电脑,帮助AMD实现了连续第五个季度的移动处理器同比增长。

  苏姿丰表示,客户有望从2018年起将锐龙笔记本电脑型号增加50%以上。这些新系统中的大部分计划在第二季度推出,比季节性较强的下半年提前。

  在图形方面,收入同比下降,主要受渠道销售额下降的驱动,但数据中心图形处理器销售额的大幅增长部分抵消了这一下降。

  基于电脑制造商、游戏和数据中心客户的采用率增加,雷登维加图形处理器的出货量同比和环比都增长了两位数。

  苹果推出了两款新的iMac系统,采用升级版Radeon Pro Vega图形处理器,比上一代图形处理器提供高达80%的图形性能。

“我们相信我们在提高渠道库存水平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她说,谈到前几个季度未售出的图形芯片(与密码货币泡沫有关)。“在我们主流Radeon RX通用处理器和新型高端Radeon VII游戏通用处理器的销售推动下,售磬速度依次加快。”

  苏姿丰表示,AMD的第一款7纳米导航游戏图形处理器将在第三季度上市。她还提到,云领导者亚马逊向其他地区推出了基于AMD的产品,并推出了三个新的Epyc处理器驱动的EC2实例系列,包括首批T3系列实例。

  AMD有望在第二季度开始生产罗马(最新的Epyc数据中心处理器),以支持第三季度的发布。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AMD全面推出Epyc产品线,苏相信该公司可以达到两位数的市场份额。

  第三代锐龙台式机处理器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第二代移动锐龙芯片也将上市。苏说,这些发布将有助于使PC²业务成为AMD的一大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