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回应美国禁令

2019-05-22 01:38:32  |  来源:pc玩家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周二接受了中国媒体采访,回应了美国的禁令。任正非强调,目前美国限制令只影响到华为的 “低端产品”,但高端产品例如 5G 领域,则 “绝对不会受影响”,“别人两三年肯定追不上华为”。任正非对美国企业释出善意,说虽然华为有能力,但不等于不买美国的芯片,“我们不会轻易狭隘地排斥美国芯片,如果出现供应困难的时候,我们有备份,我们在和平时期都是一半来自美国芯片,一半来自华为,我们不能孤立于世界。”任正非说,目前对华为有两种情绪,一种是鲜明的爱国主义支持华为,一种是华为绑架了全社会爱国情緖,“不能说用华为产品就爱国,不用就不爱国。华为只是一个商品,如果你喜欢,那你用,不喜欢就不要用,不要和政治挂上钩,千万不能煽动民族主义。”“像我的孩子就是不爱华为,因为他就爱苹果,我们家人现在都用苹果的手机,苹果的生态很好,家人出国我还送他们苹果电脑,不能狭隘地认为爱华为就爱华为手机,” 任正非说。

  消息来源: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