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自研操作系统将在2019年底或者2020年发布

2019-05-29 14:30:36  |  来源:pc玩家

  美国对华为发布禁令之后,Google也随之宣布停止与华为的所有合作,这意味着未来华为手机将无法预装 Google应用和配套的服务。华为之后透露了其自研发的操作系统(暂定名:鸿蒙),称它是华为在手机操作系统层面的备用方案。华为企业业务集团在中东的副总裁和总经理 Alaa Elshimy 接受媒体采访时声称,鸿蒙在 2018 年 1 月就已经做好了发布的准备,但当时华为与 Google 的关系很好,所以只是作为 B 计划而没有将其引入到移动市场。现在,鸿蒙将在下个月发布。但是华为随后否认将在 6 月发布鸿蒙,称计划是在 2019 年底到 2020 年上半年期间发布。

  作为国人还是真心希望国产系统能够真正的崛起,而不是只为了骗取国家的财政补贴。

华为事件的关键节点

  5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允许美国禁止被“外国对手”拥有或掌控的公司提供电信设备和服务。同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把华为及其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的“实体名单”。

  5月16日“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根据自己的国内法对中国的实体实施所谓的单边制裁。我们也反对泛国家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我们敦促美方停止这样的错误的做法,为两国企业开展正常的贸易与合作创造条件,避免对中美经贸关系造成进一步的冲击。就中方而言,中方也会进一步采取必要的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5月17日凌晨,华为旗下的芯片公司海思半导体总裁发布了一封致员工的内部信称,华为多年前已经做出过极限生存的假设,预计有一天,所有美国的先进芯片和技术将不可获得,而华为仍将持续为客户服务。

  5月17日美国商务部表示,正在考虑缩减对华为的限制,“以防止现有网络运营和设备中断。”

  5月20日,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已经暂停与华为的部分业务,包括需要转移硬件、软件和技术服务的业务,开源业务则不受影响。消息人士表示,谷歌将停止的是向华为提供接入、技术支持及其专有应用和服务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