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曾经辉煌的国产游戏:角色扮演篇

2019-06-12 01:44:35  |  来源:pc玩家

  上一篇我们介绍了当年知名度比较高的国产策略游戏,本文简要介绍一下国产角色扮演类角色游戏,这里主要介绍大陆公司的研发作品,台湾的游戏作品会专门写一篇。因时间过于久远难免会有遗漏,如果您有当年比较好的国产角色扮演类作品推荐也可以留言给我。

剑侠情缘

  开发商:西山居

  发行时间:1997年

  《剑侠情缘》是由金山软件公司下属游戏工作室西山居研发的一款角色扮演类游戏,于1997年发行。

游戏以南宋年间宋、金之战为背景,讲述年轻侠客独孤剑的武林传奇。之后西山居又推出了续作《剑侠情缘贰》,剑侠情缘贰讲述张如梦和南宫彩虹隐居大漠之后,夫妇二人决定让儿子离开大漠,去寻找姑母,随之其子南宫飞云在江湖闯荡中发生的一起爱情故事。该系列单机最后的续作为《剑侠情缘外传:月影传说》,讲述了主角杨影枫游历江湖,因缘际会下结识四位红颜知己,又因为一本《武道德经》卷入了武林恩怨。随后该系列转做网游,衍生出了各版本的网络版。

001.jpg

002.jpg

秦殇

  开发商:目标软件

  发行时间:2002年

  《秦殇》(Prince of Qin)是一款由目标软件公司开发的动作角色扮演游戏,游戏于2002年7月6日发行。

游戏是从秦始皇死于沙丘开始,直至秦国覆灭为止。秦国作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中央集权制王朝,从建立到灭亡只用了短短的15年,喻之为夭折,当不为过。而其间陈胜、吴广大泽乡起义反秦,后因内部勾心斗角也是最终夭折。最后楚霸王乌江自刎更是让人感慨英雄早逝。玩家通过主角的眼睛看到的当时社会:凄凉悲切,殇者满目,客死他乡的劳工、黔首戍边的民夫、英勇不屈的义军、负隅顽抗的秦兵,似乎只有一个“殇”字才能够如此精练的体现。而扶苏在游戏中的命运,和“殇”更是牢牢的结合。

003.jpg

004.jpg

刀剑封魔录

  开发商:像素软件

  发行时间:2002年

  《刀剑封魔录》是像素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制作的一款新型动作角色扮演游戏(ARPG),发行于2002年11月。还有款外传游戏《刀剑封魔录之上古传说》。该游戏不同与以往ARPG游戏,是一款以格斗为主体的RPG游戏。巧妙地引入了格斗游戏的思想,打破常规地将其与游戏融合一体,玩家可以通过单招、连续技、必杀技与敌人进行格斗,享受搏杀的快乐。

005.jpg

006.jpg

三国赵云传

  开发商:第三波珠海工作室

  发行时间:2001年

  《三国赵云传》是第三波珠海工作室出品的一款动作角色扮演游戏(ARPG)单机游戏。于2001年12月发布。

游戏包括了人物养成、魔法与必杀技的展现、装备冶炼系统、马战系统、武将单挑系统等等。游戏通常在小村庄、军营和城市中时,主人公赵云处于非战斗状态,可以自由行动,与其他人物交谈,掌握必要的情报,以决定下一步行动,或是进行战前的准备(购买武器装备和物品,更换、修复武器装备;保存进度等等)。

007.jpg

0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