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4正式上市!性能飙升,还是那个价格。

2019-06-26 04:30:28  |  来源:pc玩家

  6月24日,树莓派(Raspberry Pi)基金会正式发布了第四代树莓派Raspberry Pi 4 Model B,性能预计可比上代树莓派 3B+提升 2-4 倍。树莓派开发机构(Raspberry Pi Foundation)称,这款设备可以提供「与入门级 x86 PC 系统相媲美的桌面性能」。

001.jpg

  树莓派4搭载了博通的BCM2711处理器,该处理器主频为1.5GHz,采用ARM Cortex-A72架构,其速度是老款树莓派 3B+上 Cortex-A53 的 2-4 倍,内存方面本次用户可以选择1GB、2GB和4GB三个版本。

  树莓派4支持双频802.11ac Wi-Fi、蓝牙 5.0,拥有千兆网口、2个HDMI 2.0接口、2个USB 3.0和两个USB 2.0接口,支持双屏4K输出,配备USB-C供电接口。

  价格方面,1GB版本售价35美元、2GB售价45美元,4GB售价55美元。Raspberry Pi是只有信用卡大小的微型电脑,中文名为“树莓派”,其系统基于Linux,是为学习计算机编程教育而设计。树莓派联合创始人EbenUpton表示:“树莓派4旨在为每个人提供丰富的多媒体PC体验,通过为大多数用户提供‘恰到好处’的性能水平,我们能够以传统台式PC成本的十分之一来实现这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