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迅雷的七宗罪

2019-07-23 05:05:03  |  来源:pc玩家

  “迅雷是迅雷公司开发的一款基于多资源超线程技术的下载软件。迅雷利用多资源超线程技术基于网格原理,能将网络上存在的服务器和计算机资源进行整合,构成迅雷网络,通过迅雷网络各种数据文件能够传递。多资源超线程技术还具有互联网下载负载均衡功能,在不降低用户体验的前提下,迅雷网络可以对服务器资源进行均衡。”这是百科上面关于迅雷的解释。当然迅雷最初确实很好用,一下子打败了当时市场上的其他下载工具,成为了国内下载工具的NO 1。不过自打迅雷商业化之后,迅雷也一样开始追逐利益了,不再重视用户体验,但是此时我们发现能替代迅雷的软件基本已经没有了。本文我们盘点一下迅雷曾经/现在做过的一些不好的事情,并无恶意,只是希望迅雷能够重视一下用户的体验。

广告太多

  这是最饱受诟病的问题之一,如果你不购买会员,广告会多到让你怀疑人生。拜托,我只是来下载点东西的,不要向我推销那么多不需要的东西好不好。当然作为商业公司靠广告来盈利是情有可原的,不过真的希望迅雷可以重视一下用户体验,毕竟得用户者得天下。

001.jpg

限制下载速度

  这又是一个被用户疯狂吐槽的地方,对于没有购买会员的用户,会限制下载速度,已达到逼用户购买会员的目的,然而,当你购买了黄金会员,又会提示你白金会员速度更快,当你充值成为白金,又继续提示:我们还有超级会员哦,现在又搞出充值随机送奖励,满满的页游开箱子套路。

002.jpg

助长盗版

  由于迅雷采用了多资源超线程下载技术,使得下载盗版软件、电影、游戏速度特别快(不限速的情况下),这也变相地助长了盗版以及敏感资源的横行,好在这一点迅雷已经在改进了,值得称赞,不过对于一些喜欢下片的人来说可能也是槽点。

003.jpg

强制跳转到直播室

  曾经有一段时间的迅雷版本,不管你是免费用户还是付费用户,启动迅雷后,会强制跳转到迅雷旗下的直播间,而且根本无法关闭,试想一下,老婆推开家门发现老公在看某美女的视频直播会是神马感觉,严重影响家庭和谐啊,差评!

004.jpg

吸血

  迅雷会从p2p网络下载各种bt/电驴资源,但是却不分享资源给p2p网络,导致很多服务器和软件都想方设法屏蔽迅雷,防止其吸血。

005.jpg

影响网络稳定

  曾几何时,当家里或者办公室某个人开始下载东西的时候,网络就变得非常卡,如果网络带宽小甚至其他人无法打开网页,以致于很多公司/网吧的网管都强制卸载迅雷或者通过规则屏蔽迅雷软件。

006.jpg

跟风做理财/虚拟币产品

  在前几年p2p理财没有成规模暴雷的时候,迅雷也推出了各种p2p理财的产品,虚拟货币火的时候也曾经推出了相应的硬件和平台,虽然很快官方就跟他们撇清了关系,但还是有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要知道这些产品让大部分投资者血本无归,结合前段时间招商银行旗下 p2p暴雷事件,一定要擦亮眼睛啊,不管是谁给背书,p2p理财和虚拟货币尽量都不要碰,你把眼睛放在收益上别人却惦记你的本金。

007.jpg

  本文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娱乐,并无恶意攻击迅雷之意,如果本文能够博大家一笑,请记得关注pc玩家,再次感谢您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