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Switch的功耗相比旧款降低了近一倍

2019-08-24 02:08:41  |  来源:pc玩家

  在任天堂于7月中旬推出了新版Switch后,不少玩家便对新款更好的续航表现感到惊讶。后续经过知名拆解机构iFixit拆解后,才明白这是得益于新款使用了16nm制程Tegra X1的低功耗。不过这样的改变具体到游戏又是如何?近日知名游戏媒体Eurogamer便给出了详细的答案。

001.jpg

002.jpeg

  Eurogamer表示,换用16nm制程的Tegra X1的功耗,确实要比旧款所使用的20nm制程同款处理器要来的更低。具体到《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这款游戏来说,新款正常游戏时整机平均功耗为7W,而旧款则达到了13.3W。并且,更好的制程工艺也降低了新版Switch的整机温度,其出风口的温度从原本旧款的54℃降低至50℃以下。因此,新版Switch能在维持与旧款相同的4310mAh电池的情况下,拥有大幅度提高的续航成绩。最后,新款配备了功耗更低的4GBLPDDR4X,还带来了更稳定的帧数表现。

003.jpeg

004.png

  除测量新版Switch的功耗表现外,Eurogamer在这份报告中也提及了不少玩家关心的屏幕问题。虽然目前并不清楚新版Switch是否更换了屏幕的型号,不过从屏摄对比图可以看出,新款的屏幕的色温显然要更高些。同时,该机还保留下任天堂屏幕“抽奖”的传统艺能,同款机型的屏幕在色温、亮度表现上均存在着不小的差异。

  消息来源:cn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