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快的USB 4.0标准正式发布,速度是USB 3.2的两倍

2019-09-04 13:44:01  |  来源:pc玩家

  负责创建USB规范USB Promoter Group 发布了最终版 USB 4.0 规范标准,USB4的带宽是USB 3.2的两倍,USB 4.0 使用Type-C 接口。在使用经过适当认证的电缆时最大吞吐量为40 Gbps。 预计搭载 USB 4.0 规范的产品最早将会在 2020 年底上市。

  据悉,USB 4.0相对于上一个版本的规范改进如下:

  速度更快:USB 4.0 的最高速度达40 Gbps,速度是 USB 3.2 最新版本的两倍,是原始 USB 3.0 标准速度的 8 倍。

  兼容 Thunderbolt 3:原本的 Thunderbolt  3 规范是英特尔专有的,不过后来 Intel 将其免费开放了。在 USB 4.0 上,任何制造 USB 4.0 设备或电缆的人都可以使其与 Thunderbolt 3 兼容。

  改进了显示/数据分割:USB 3.0 引入了使用单一电缆发送电力、数据和视频信号的能力,但有时速度会受到限制。而对于 USB 4.0,它除了传输速度快,还可以提供最高达 100W 的电源功率,还可以外接显卡、两台 4K 显示器或 1 台 5K 显示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