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DOS在windows10运行老旧的DOS程序

2019-10-18 04:30:49  |  来源:pc玩家

vDos是什么

  为了在最新的Windows10上运行老旧的Dos程序,微软使用了被称为NTVDM的技术,它内置在32位的Windows 10中,但64位版本不包含它,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可以选择第三方软件。

  vDos是第三方DOS模拟器,取代了Windows系统自己的NTVDM技术。当你通过vDos运行DOS软件时,它会加载到自己的窗口中。它增加了网络和打印机支持,提供剪贴板访问,并允许您直接访问系统文件。当然vDos并不是唯一的Dos模拟器。DOSBOX也是一种替代方案,主要是为玩老式DOS游戏而设计的,这是vDos无法做到的。

安装vDos

  安装vDos非常简单,从vDos网站上面下载安装包,根据提示一路安装即可,请确保在安装过程中选择的是Patch/Update Base to version 2019.05.01(版本号会根据你下载的版本有所差别),如图。

001.jpg

  完整的安装过程后面会放出安装视频。

  安装好了vDos,就可以通过开始菜单中打开vDos来检查它是否工作正常。

  刚安装好的vDos会自动启动一个vDos数据库工具,打开“autoexec.txt”文件,并删除其中的所有内容即可。同样你也可以在这个文件中输入你自己想要启动的dos程序。

使用vDos

  删除掉autoexec.txt文件中的所有内容后,将在每次运行vDos时看到Dos提示符。

002.jpg

  使用dir命令列出当前文件夹中的文件,然后用cd命令加文件夹名移动到该文件夹。输入..返回上一级目录。更多的dos命令可以参考我们之前发布的教程和视频。

  你也可以在网上尝试一些有趣的DOS软件。要运行它们,请下载好将其放在与vDos相同的目录中(例如,“C:\vDos”)。该目录默认被当作初始的“C:\”目录。在“C:\”DOS提示符下,键入您的DOS软件EXE文件的名称后按回车键。dos软件将加载到vDos窗口中供用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