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uvo加密将支持任天堂Switch游戏 NS模拟器好日子到头了?

2022-08-25 21:14:26  |  来源:pc玩家

近日爱迪德公司(Irdeto)宣布,Denuvo加密将支持任天堂Switch游戏。爱迪德公司将推出“Denuvo Nintendo Switch Protection”工具,防止盗版游戏ROM在Switch模拟器中运行。爱迪德公司表示Switch游戏可以通过ROM形式在PC上的Switch模拟器使用,甚至游戏刚发布就被提取,让开发者遭受巨大损失。

而Denuvo Nintendo Switch Protection可以无缝且自动集成到Switch游戏开发者构建工具链中,检测游戏行为方式与其设计目标相比的差异。通过这种方式,Denuvo加密可以判断游戏是否已被篡改,并让其无法游玩。


爱迪德公司称,今后想通过ROM形式借助Switch模拟器免费运行Switch游戏。将变得很困难。当然Switch模拟器并没被完全禁止,只需要像Switch正版玩家那样为游戏付费,就可以在模拟器中继续游玩。


Denuvo加密一直饱受争议,虽然在一定程度上防止盗版,却可能会影响到游戏性能。虽然爱迪德公司声称Denuvo加密对Switch游戏体验没有影响,但玩家们还是不相信这种说辞,毕竟Switch的机能实在有限,不太可能单独分配一些资源给加密功能。


据悉,2021年Denuvo加密已经支持了PS5平台,不过NS平台上很多游戏都是小厂出品,而D加密的每年授权费用价格不菲,可能不是一般小厂能承受的了的,而且模拟器并不是任天堂主要面对的问题,所以估计最终采用此种技术的游戏作品不会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