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1新变化来了!ReFS将成默认文件系统,NTFS将被取代

2023-05-03 18:03:09  |  来源:pc玩家

  根据微软副总裁的透露,Win11内核正在基于Rust进行重写,部分代码将取代之前的C++编程语言。这只是Win11改造计划中的一个重大变化。另一个重大变化是,ReFS正加速取代NTFS成为默认文件系统。

  早在今年的Win11 Build 25276中,微软就已经开始支持ReFS文件系统。在那个时候,微软发布了ISO镜像,一些细心的开发者发现可以在ReFS磁盘上部署安装这一版本的Win11镜像。ReFS,即复原文件系统,于Windows Server 2012上首发。而NTFS则是New Technology File System的缩写,开发于1992年,它也是Win10/11等系统包括不少大容量存储设备的默认文件系统。

  ReFS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和NTFS兼容,但在数据完整性、数据恢复、处理大型卷/存储池方面更具优势。另外,NTFS最高支持到256TB,而ReFS则可以到35P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