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Windows10/11启用移动设备回收站功能

2023-06-21 15:09:35  |  来源:pc玩家


  从移动设备删除文件或文件夹的操作一定要小心,因为默认情况下一旦删除就会直接从硬盘抹去,而不是进入回收站,并且恢复移动磁盘的数据也是相当棘手的。为了避免这个情况,可以启用移动设备的回收站功能,这样删除任何连接到Windows PC的闪存驱动器、外部硬盘甚至SD卡中的文件,就会先进入回收站。


启用移动设备的回收站功能

  回收站是默认Windows系统删除文件的暂存地。当您不小心删除了电脑上的一个文件时,您可以从回收站恢复它。你也可以注册表的形式启用移动设备的回收站功能,请参考下面的步骤:


  同时按Win + R打开运行对话,输入regedit,然后按回车访问注册表编辑器。


  手动导航到以下路径,或者将其复制并粘贴到顶部的路径栏中: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如果您看不到Explorer项,请右键单击“Policies”,然后单击“新建->项”并将新项目重命名为“Explorer”

  点击Explorer项目,并点击右侧的空白区域,然后选择“新建-> DWORD (32位)值”,添加后,选择它并按F2将其重命名为“RecycleBinDrives”


  右键单击“RecycleBinDrives”值,然后选择“修改”,在新窗口中,在“数值数据”字段中键入“ffffffff”,选择十六进制基数,然后单击“确定”保存。

001.jpg

  重新启动电脑以使修改生效。


  重新启动后,您从移动设备中删除的文件都将保存到回收站并在你需要恢复的时候随时可以进行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