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计划在RTX40系列显卡上使用更安全的电源连接

2023-07-15 09:42:18  |  来源:pc玩家

  12VHPWR连接器的史诗级故事,为 PCIe 5.0 图形卡设计的一个更新 12+4 电源供电。 您可能还记得 PCI-SIG 一直在开发一个名为 12V-6×6的连接,解决了不安全的连接中的一些明显问题。尽管规格离完成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但一些用户认为他们在 Nvidia RTX 4070 显卡上已经发现了最新的连接器,现在可以将 RTX 4090 添加到名单中。


  有用户在国外社交平台上发表评论,认为他们看到的是 Igor's Lab 首先发布的缩短了连接针脚的升级版。文章并不是科学严谨的,但经过简略的观察,确实可以看到针脚比我们去年看到的标准 12VHPWR 连接的针脚要短。这个物理设计的微小改进意味着连接必须更加完全和牢固地插入,以确保安全的连接,如果卡片只有部分插入,它可能无法启动。与老设计相同的 600 瓦最大功率相同。


  虽然因为过热或熔化而损坏 GPU 或电源的案例并不多,但它们时有发生并且足够令人担忧,尤其是当顾客在最新的最昂贵图形卡上花费超过 1,000 美元时。到目前为止,Nvidia 没有关于尝试更新的 12V-6×6 设计或与调整硬件相关的软件变化做出任何评论。像 Gigabyte 或 MSI 等制造商的三方产品中,还没有发现调整了连接器的痕迹。


  作为一个 PCI-SIG 的成员,Nvidia 在完成这个 12V-6×6 连接器之前早早地开始这项工作并不奇怪。但这家公司必须对自己的有效性充满信心——或者对 12VHPWR 连接器的问题感到非常担忧,如果已经在销售给零售客户的卡上安装了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