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音乐播放器Winamp复活,新版本正在开发中

2018-10-27 02:58:27  |  来源:pc玩家

  还记得曾经大名鼎鼎的音乐播放器Winamp么?以及那句“Winamp, it really whips the llama's ass!”,在90年代,Winamp是当时Windows电脑的御用播放器,它以丰富的插件支持和皮肤著称,Winamp在当时能做到完美还原音质、可调节音效,还有较为完善的媒体库功能。Winamp推动了MP3这种音乐格式的普及 。

  然而1999年Winamp被AOL(美国在线)收购后,Winamp被大公司的各种内部斗争耽误,导致产品后续乏力,最后用户逐渐流向更为简洁好用的Foobar 2000等播放器,同时流媒体音乐开始兴起,Winamp最终被苹果的iTunes抢走大量市场份额,惨遭淘汰。

  2013年Winamp宣布关闭所有服务更新,黯然退出播放器舞台。

  目前Winamp被荷兰的Radionomy公司收购,Radionomy表示将给Winamp增加播客、流媒体等功能。最近,Winamp官网放出了5.8版本的下载,使这个古老的播放器能够支持新的系统。如果想第一时间获取新版本的新闻,可以访问https://www.winamp.com/#highlight-survey 订阅。

  Winamp的新版本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发中,2019年的Winamp 6会变成什么样?我们拭目以待!

  另外,如果用户想体验经典的Winamp2.9,可以访问https://webamp.org/在线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