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复Windows10中丢失的dll文件的错误

2019-02-15 03:28:41  |  来源:pc玩家

  当你点击一个平时用的程序,没有什么比收到一条错误信息更令人沮丧了。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可能是误删除了软件,或者卸载其他软件的是时候同时也删除了该软件需要调用的公共dll文件,幸运的是,Windows提供了一些工具来修复这类问题,如果你遇到类似问题不妨尝试一下。

什么是. dll文件?

  DLL(Dynamic Link Library)全称为动态链接库,是一个文件。在Windows中,许多应用程序并不是一个完整的可执行文件,它们被分割成一些相对独立的动态链接库,即DLL文件,放置于系统中。当我们执行某一个程序时,相应的DLL文件就会被调用。一个应用程序可使用多个DLL文件,一个DLL文件也可能被不同的应用程序使用,这样的DLL文件被称为共享DLL文件。

  DLL文件在windows中用途广泛,所以它们经常也是很多错误的根源,比如DLL文件丢失或损坏就会导致很多程序无法运行或者运行过程中报错。

  虽然我们可以到网上下载这些DLL文件,但是经常出现的情况是下载的DLL文件版本已经很老,下载了也解决不了问题,还有就是这个DLL可能已经感染了病毒,最终让你整个系统都感染病毒。幸运的是,Windows提供了一些方法来修复你的DLL文件,而不必到网上下载它。

使用系统文件检查器(sfc)

  Windows提供了一个工具称为系统文件检查器,用于识别和恢复Windows中损坏的系统文件,使用系统文件检查器需要使用命令提示符。

  点击左下角的开始按钮,并输入cmd,  匹配到命令提示符,鼠标右键点击它,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以管理员方式运行”。

001.jpg

  打开命令提示符后,输入以下内容:

DISM.exe /Online /Cleanup-image /Restorehealth

002.jpg

  请注意,每个" / "按之前都有一个空格来执行命令,执行后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操作结束后,再键入以下内容:

sfc /scannow

003.jpg

  这也可能需要一段时间,运气好的话,系统文件检查器会解决你的问题。

使用第三方软件进行修复

  如果上述方法无法修复,那么可以可以尝试使用第三方工具,网上有很多类似的工具,不过大公司发布的类似工具并不多,本文就不特意展开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