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检测AI生成的图像

2024-02-17 17:02:50  |  来源:pc玩家

  近一年多来,ChatGPT等AIGC工具出现井喷式发展,这类工具输出的不少文本、图片内容大部分都可以以假乱真,尽管这些工具令人惊叹,但它们也绝非完美无缺的。让我们通过一些最简单的方法来识别AI生成的图像。


错误的手指

  AI生成图像最常见的一个问题是手指看起来很奇怪,可能相对于正常人有点长、太短或以不可能的方式弯曲,甚至可能出现缺少手指或者多出一两根手指的情况(其实不止是手指,很多情况下,AI生成的人物四肢都有可能出现缺少或者增加的情况。)。


  当然,使用AI生成图像的人同样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这就是为什么他们经常试图通过巧妙地隐藏双手来规避检测。如果你偶然发现一系列照片中人物的手始终模糊不清——藏在背后,埋在口袋里,或者随意地从画面中露出来,那你就需要注意了。


背景细节异常


  有时AI生成的图像焦点可能看起来很逼真,但是背景会出卖它。AI工具往往难以处理复杂的背景,留下尴尬的模糊、扭曲的物体或奇怪的纹理。即使是小细节也可能看起来“不对劲”,所以仔细看看背景绝对能给你提示。


不可读或拼写错误的文本

  AI图像生成器模型不擅长文字。图像中的标志、标签或任何文本都可能会泄露机密。寻找奇怪的拼写错误、无意义的短语或模糊的字母。如果文字不够清晰易读,这表明图像可能是由AI生成的。


没有意义的衣服

  花点时间研究一下可疑图片中的时尚选择。AI经常在衣服细节上出错,比如纽扣、拉链和口袋,把它们放在奇怪的位置或者把它们的形状都弄错了。此外,注意图案和纹理。AI很难在服装上一致地复制这些,导致不和谐的过渡。


元数据

  越来越多的头部AI公司,如谷歌、微软、Adobe、Midjourney、Shutterstock以及最近的Facebook,正在将隐性数据附加到图像上。这些数据(称为元数据)隐藏在图像文件中,包含有关图像创建方式的信息。虽然元数据可以很容易地删除或编辑,但作为调查的步骤之一,值得我们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