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复古游戏系统:RetroPie和RecalBox的对比

2019-02-27 05:18:13  |  来源:pc玩家

  说到复古游戏模拟,树莓派系列单板机无疑是最划算的。在软件方面,你有几个不同的选择。当涉及到构建复古游戏机时,RetroPie是最受欢迎的操作系统,但RecalBox 正在赢得它的粉丝份额。

什么是RetroPie/RecalBox?

  RetroPie和RecalBox是围绕复古视频游戏仿真的树莓派操作系统。RetroPie和RecalBox都有一个图形用户界面。它们都能够模拟各种视频游戏控制台,以及街机系统和个人电脑。此外,这两个项目都是免费的开源项目,Recalbox和RetroPie的外观和操作非常相似,不过RetroPie和Recalbox都有各自的优缺点。如果你正在考虑使用哪个系统,可以参考本文,我们会列出它们各自的优缺点。

主要区别是什么?

  一般来说,RetroPie历史更悠久、更成熟,而RecalBox更新、更精简。由于RetroPie的流行,它背后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和开发者社区。这意味着两件事。首先是更新更加频繁,这些更新可以是改进性能、增加游戏兼容性或其他特性。其次,如果你遇到任何问题,你更有可能更及时地找到你需要的解决方案。

  Recalbox相对于RetroPie的最大优势在于它强调用户友好。虽然这两个系统都需要一些基本的准备来启动和运行,但Recalbox实际上简化了所有的事情,操作界面不复杂。

RecalBox的优势

  正如我们前面提到的,Recalbox将自己定位为更易于使用和配置的系统。Recalbox希望可以做到“开箱即用”,让用户无需要过多设置就可以进行怀旧之旅。为此,Recalbox通过模拟器自动完成了复古游戏的许多细节设置。Recalbox会自动强制游戏以尽可能低的分辨率运行,从而提高游戏运行的速度。这有助于避免仿真中可能出现的减速、帧速率波动和其他问题。RetroPie用户也可以调整分辨率,但是他们必须手动调整。所以,如果你想增加你所有游戏顺利运行的机会,而不要到处乱搞,Recalbox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002.jpg

  此外,RecalBox与许多流行的游戏控制器兼容。像PlayStation 3蓝牙控制器和有线Xbox 360控制器这类设备无需额外设置即可工作。RetroPie也支持多种控制器,但是在它们工作之前,您必须手动配置它们。

  最后,Recalbox附带了一些游戏,你可以直接游玩它们,它甚至还自带了毁灭战士。而RetroPie没有附带任何游戏,你必须在开始玩之前先将游戏拷贝到SD卡中。

RetroPie的优势

  当你去搜索引擎搜索树莓派游戏机时,搜索出的结果大部分会是RetroPie,它历史更悠久、用户群体更大,这意味着有一个更大的社区可以从中获得支持,由于许多人使用RetroPie,所以很可能你遇到的任何问题都已经解决了,这意味着找到解决方案既快速又容易。此外,由于社区更大,RetroPie更新更频繁。这意味着bug可以更快地解决,你可以更快地利用新特性。

001.jpg

  RetroPie提供了很多定制选项。从模拟器设置到自定义shader之类的     ,您几乎可以调整任何东西。只要您对命令行感到满意,几乎所有东西都有可能被修改。

结论

  Recalbox和RetroPie都是不错的模拟器系统。与Recalbox相比,RetroPie的用户友好性稍差一些,但是如果你想要更多的控制以及更专业地调整模拟器参数,RetroPie是你最好的选择。如果你凡事追求简单,那么Recalbox是你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