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知识】局域网中的POE(Power Over Ethernet)是什么意思?

2019-04-06 03:02:23  |  来源:pc玩家

什么是POE?

  POE是Power Over Ethernet的缩写,中文译为有源以太网,就是不对现有网络结构进行改动的情况下,在一些基于IP的设备传输信号的同时为它提供供电的技术。简单来说就是通过一根网线同时实现数据传输和为设备供电的技术,设备就不需要单独外接电源适配器。

原理

  百兆所用的五类网线有四对双绞线。数据传输只用到1、2、3、6,IEEE80 2.3af标准允许两种用法,应用空闲脚供电时,4、5脚连接为正极,7、8脚连接为负极。

 千兆网络一般通过分频的形式,数据信号走高频差分信号,电能走直流,POE协议走低频。用信号变压器就把数据业务和POE区分开。

支持POE的设备跟普通设备有和区别?

  支持POE的设备可以实现网线进行供电和受电,一般的设备无此功能需要单独外接电源适配器。如果现有网络的路由器/交换机不支持POE,终端设备支持,则需要一个转换器来支持。如果路由器/交换机支持POE就直接一根网线解决问题,但是要留意是否所有的接口都支持POE,很多设备只有指定的接口支持POE供电。

  连接不支持POE的交换机/路由器的连接方式

001.jpg

  连接支持POE的交换机/路由器的连接方式

002.jpg

购买时需要留意的几个点

  是百兆POE还是千兆POE

  支持的最大输出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