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系统上的全能模拟器Retroarch

2021-04-09 09:47:31  |  来源:pc玩家

  Retroarch是当前个人电脑和移动设备上模拟器玩家的首选平台。Android集合了很多平台上好用的核心,比如 FC 的 Nestopia UE,MD 的 Genesis Plus GX,SFC 的 bsnes,GBA 的 mGBA等等.如果你下载Retroarch后一头雾水不知道如何使用它,那么可以继续往下读本文,这是一篇面向新手的教程.

如何开始

  你首先需要做的,当然是安装Retroarch,下载地址:http://retroarch.com/index.php?page=platforms。安装完毕后,打开Retroarch,你就会看到主菜单。

001.jpg

  默认安装好Retroarch是不带任何模拟器内核的,所以我们需要将一些内核下载到设备上,首页点击“加载核心->下载核心”,从列表中选择您想要下载的核心即可自动下载,如果网络慢可以多等一会。

002.jpg

  核心列表刷新出来后,只要点击列表中的核心就会下载到您的设备。下表列出了常见的模拟器对应的核心,这些核心都是由比较好兼容性和性能。

  Game Boy Advance(GBA):mGBA

  Game Boy/Game Boy Color(GB/GBC):Gambatte

  Nintendo NES(FC):Nestopia

  Nintendo 64(N64):Mupen64Plus

  PlayStation(PS1):PCSX-ReARMed

  Sega Genesis/Game Gear(MD): Genesis Plus GX (PicoDrive from Sega 32X games)

  Sega Saturn(土星/SS):Yabause (性能一般)

  Super Nintendo (SNES)(SFC) :Snes9X

如何卸载核心?

  卸载核心的唯一方法是转到应用程序设置然后点击“清除数据".

开始游戏

  在你的内核设置好之后,就可以使用Retroarch进行游戏了,首先你需要把游戏的ROM拷贝到你的设备上, 然后通过首页的“加载游戏”去加载它们,具体做法是导航到保存ROM的目录并选择对应的游戏.

003.jpg

配置游戏手柄

  这一步是可选的,如果你只是使用触摸屏,那么可以忽略此步,因为每个内核都有自带可定制的屏幕触摸显示屏来控制游戏。

  如果你想要使用游戏手柄,你可能需要做一些调整。

  要对每个内核中的游戏手柄等进行更改,首先需使用“加载游戏”加载游戏。接下来,点击Retroarch菜单按钮,

004.jpg

  此时您应该会看到一个名为“快速菜单”的选项,点击它然后点击“控制”,并向下滚动以配置该游戏的游戏手柄映射,你可以保存这些选项来应用于核心上的所有游戏(保存核心自定义键位文件),或者只应用于单个游戏(保存游戏自定义键位文件)。选择需要的保存选项,就可以回到游戏。

005.jpg

使用更漂亮的界面

  安卓的Retroarch有一些不错的用户界面:例如,为你的收藏游戏抓取封面,但是如果你想要一种快捷的方式来浏览你的游戏收藏,你应该尝试使用前端,它可以方便地组织你的整个游戏列表。

  DIG是安卓平台比较流行的模拟器前端,它会扫描你的手机,然后用一些很好的演示效果显示你的所有游戏。您仍然可以通过Retroarch运行您的游戏,但通过DIG浏览和探索它们,DIG看起来更人性化一些,它支持按流派、年份等组织您的游戏,为你的游戏提供了很好的概要。

保持自动更新

  使用Retroarch时,您需要考虑一些重要的事情。一方面,你应该通过Play Store更新Retroarch,但这只会更新应用程序本身,而不会更新任何核心、资产、缩略图列表等。你可以通过通过应用内更新。

  您应该定期手动更新已安装的内核,以确保运行的是最新版本内核。这将有效地提高稳定性、性能和其他因素。事实上,如果你在运行游戏时遇到了麻烦,你应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更新内核。

  因此,请导航到主Retroarch菜单,向下滚动并点击在线更新程序,然后点击更新已安装的核心和更新核心信息文件。

着色器

  着色器是可以应用于各种内核和单个游戏的过滤器。他们可以彻底改变游戏的外观,例如,通过过滤纹理以使其看起来更平滑、更少像素化,或者通过在游戏上添加阴极射线管屏幕或NTSC过滤器来复制您在90年代玩游戏时的那种体验。

  要使用着色器,打开一个核心和一个游戏,转到菜单->快速菜单->着色器,然后点击“视频着色器”滑块访问着色器选项。

007.jpg

  点击“加载->shaders_glsl”以访问您可以在Retroarch中可用的所有着色器。这里有很多的选择,所以尝试你喜欢的吧。(CRT Easymode是一个很好的模拟CRT屏幕的着色器。)

PS1/PS2模拟器和BIOS

  在大多数情况下,运行模拟器和游戏时,您无需要担心BIOS,因为相关文件全部包含在模拟器中。但是对于PS1和PS2模拟器,你需要自己找到相关的BIOS文件,并把它们放在你设备上的system文件夹中。

其他说明

  从指定核心的快速菜单中,您可以获得各种功能。如果你正在运行一个游戏,你可以使用“保存状态”和“加载状态”,这样就可以快速保存和加载游戏存档而无视游戏自身是否有支持存档功能.

  Retroarch还支持各种金手指代码,您可以针对不同的核心下载对应游戏的金手指文件,保存在cheats文件夹下面.然后可以加载并启用这些金手指功能.

  Retroarch也提供联机功能,玩家可以通过网络跟朋友组队一起挑战游戏,享受合作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