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考虑通过法案使iPhone电池成为可更换部件

2023-07-15 09:58:10  |  来源:pc玩家

  您有过用为iPhone替换新电池的经历吗?可能没有,因为这是很难做到的,而且很费钱且令人沮丧的。但这种情况可能会很快发生改变。


  欧盟议会最近的一项裁定试图规定关于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移动电子设备的电池如何制造和处理的规则。简而言之:它要求制造商把产品设计为用户可自行更换电池。


  这一裁定首先要获得欧盟理事会批准,才能成为正式法律。即使那样,该裁定只会影响在欧盟境内销售的设备。但是,这些规定往往会对欧盟以外地区产生影响,因此可以说。其他裁定,如欧盟要求公司通过消费者让设备可修复,已经启发了类似的法律,并导致像苹果和三星这样的公司采取了他们自己的维修计划。欧盟另一项裁定可能很快让苹果提供带有USB-C端口的iPhone。


  如果真的通过,这个裁决很可能会给苹果公司带来巨大的麻烦。该公司曾经使其电池很难更换,而且因试图为用户解决电池服务问题而受到批评。


  这一裁决还要求公司更积极地管理电池废物,并在制造新电池时使用可回收元件。根据新的裁定,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公司必须在其标签上注明其碳足迹,表明用于创建电池所需的资源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