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禁用 Firefox 的“一些扩展不被允许”的通知

2023-08-10 16:42:12  |  来源:pc玩家

  从 Firefox 115 开始,Mozilla 引入了一个新的安全功能,名为“受隔离的域名”。这个功能旨在通过阻止某些扩展在特定的网站上运行来提高隐私和安全性。当受到影响的扩展被阻止时,扩展面板上的消息为“一些扩展不被允许”。这里是如何禁用这个消息并再次允许受影响的扩展在特定网站上运行的方法。

受隔离的域名

  根据 Mozilla 的审查和用户报告,Mozilla 有能力识别并阻止基于用户的扩展,但他们非常重视扩展的安全性。但那还不够。

  Firefox 115 版本开始后,Mozilla 已经实现了“受隔离的域名”以保护用户隐私和安全,尤其是在发现涉及恶意actor significant security issues时。

  当 Mozilla 确定某些扩展针对特定的域名时,它会阻止这些扩展,并拒绝在特定网站上“读取和更改数据权限”。

  当你单击扩展图标时,你会在受影响的网站上看到消息“一些扩展不被允许”。

  这个消息写着,“仅在受 Mozilla 监控的扩展上允许此网站上运行”。

  Mozilla 的“这个扩展不在监控中”警告显示给用户看是测试

  实际上,Mozilla在Firefox中维护了一个隔离域列表,这些域可以由Mozilla远程更新。当Firefox检测到这样的网站时,您会注意到扩展程序无法读取和更改该网站上的数据。

  需要注意的是,这是Mozilla为了您的安全而应用的安全功能。

  然而,如果您确信该扩展在AMO上的评分很高,并且没有恶意行为,您可以禁用此消息。参考如下步骤:

1.首先,启动Firefox。

2.接下来访问about:config。

3.找到extensions.quarantinedDomains.enabled,并将其值更改为false,

001.jpg

4.重新启动Firefox。

  注意:如果找不到extensions.quarantinedDomains.enabled,您可以将其复制到搜索栏中,然后创建它。